星期三, 4月 02, 2008

台灣之行紀事之一

今年的台灣總統大選適逢是香港的復活節假期,因此也引來比平常台灣觀選活動更多的人潮。我自去年西藏雲南之行後愛上了獨行,這次又是特地安排了獨行之旅,當中同時意味著急忙起行的亂象,看似灑脫(即是前兩天才訂機票,數小時前才收拾輕便行裝),但同時亦是急就章的代表。去到機場,一連串的愚蠢與麻煩,終於比原定遲了兩個小時才上機,亦由原來的台中轉到最終降落的台北。

這時候,才發覺,我已是連續第四年這個時候去台灣。

四年前,就是總統大選前夕陳水扁遭槍擊那一年,還記得那時正在探訪苦勞網,之後兩星期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集會,我們每天醒來,就是會走到集會的現場,什麼人來到也好,都會有人給你吃的(麵條或糖水),下雨的時候就會給我們雨衣。那個時候,和權力中心的總統府相對望的國民黨總部,一個百年老店,那幾天,可能就是百年都沒有遇過的,被群眾佔據了。
那年還有阿里山的櫻花。

兩年前,在台灣,留下了冰冷潮濕的矇矓。

過了一個委靡的一年,認識了樂生,讓我走出了世界。

咁又一年,今次是享受獨行。

標籤:

2 Comments:

At 2/4/08 3:4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像不是佔據,是國民黨群眾示威,於是開放了黨總部供人疏洗如廁。

真奇幻,那年扁中槍已叫人猶如置身幻境。最記得當年同行的大舊誤以為煙火炮仗声為藍綠陣營開片的擦槍走火聲,他護著妻子嚇得落荒而逃了三十米

選舉所誘發的政治熱情,是我印象最深的地方;電視評論的黨派分明和急促節奏,還記得(好像李敖)事發當晚即指子燀是假的

這是一趟政治旅行,台灣每每是我等之輩重新經歷/重構「政治」的場所

你這次又有什麽新體會呢?

 
At 2/4/08 5:01 下午, Blogger 葉寶琳 said...

但今次台灣之旅中,和朋友分享四年前的經歷,原來那時候他也進入了國民黨總部,還上了最頂層,他說從窗外遠望就是總統府,隱示了國民黨和權力中心的關係與慾望

 

發佈留言

<< Home